无敌的秘密花园

【黑璧花】南风曲(二十一)

没忍住,双更了……


……………………………………



皇帝入殿来,群臣跪下山呼万岁,只余连城璧傲然而立。内侍正待出言,却被皇帝阻止。

 

还未坐定,便有大臣急切道:“臣等听说陛下龙体欠安,不知可是大安了?”

 

皇帝深叹一声,回身对着太后躬了躬身,语气颇有无奈:“母后,您这是何必呢?”

 

“皇帝龙体要紧,前朝之事自有哀家为你分忧,何须亲自前来?”太后语气淡然。

 

“朕若再不来,这场闹剧该如何收场?”

 

“哀家不明白皇帝的意思,如今连城璧已成笼中困兽,只需枭首,再一举拿下南疆即可。母后为皇儿建这不世之功,皇帝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不世之功?”皇帝似乎心痛难当,“到底是不世之功还是千古骂名?母后让朕亲手杀死自己的兄长,史书上该留何等不堪的记载?”

 

“住口!”太后突然失态大喝,群臣更是愕然。“皇帝,你糊涂了吗?”

 

皇帝转过头,神色凄然的看向连城璧,刚要开口,连城璧却突然说:“萧将军可以起身了吧?”

 

众人一看,原来萧无谢还跪着呢,皇帝抬抬手:“萧爱卿平身。”随即面上又恢复难受之色:“骨肉至亲生生分离几十载,是皇家之不幸啊。来人,请先皇遗旨。”

 

没想到却是花正坤手捧着明黄圣旨从殿门外进来,走到御座前,朗声道:“这道圣旨,是先皇驾崩之前于病榻上亲手交于臣之母亲,也就是当朝长宁长公主。”语罢,缓缓展开圣旨,宣读起来。

 

“茅土分颁,作藩屏于帝室;桐圭宠锡,宏带砺于王家。嘉玉叶之敷荣,恩崇涣号;衍天潢之分派,礼洽懿亲。无垢城璧,乃朕之长子,朕爱重已极,授以册宝,封尔为九旒亲王,封号镇南,永袭勿替。黔江以南皆为尔之封地,并赐婚长宁公主之后人。钦此。”

 

花正坤宣之最后一字,好几息,殿中一片死寂。满朝文武都在震惊中努力消化这个惊天大闻。前一刻还是敌首,下一刻却变成了先皇长子当今的哥哥?萧无谢猛地转头看向连城璧,眼中满是不可置信。连城璧心中突然紧张,无措的刚张了张嘴,那人神色了然,干脆的的回头,不再看他。

 

这时,御座后的明黄丝帘突然被撩开,太后站起身来嘶声道:“荒唐!不可能!这不可能!圣旨是假的!花正坤,你好大胆子,竟然敢假传先皇遗旨!”

 

花太尉立刻跪下:“臣不敢,圣旨真假,圣上自有定夺。”

 

“母后!”皇上神色肃穆,“个中内情,您比朕更清楚,长宁长公主和几位叔伯老王爷如今已在宗人府。能与皇兄相认,朕心甚慰。”

 

“住口!住口!”太后颤抖的手指向连城璧,神情癫狂,“这个野种,不配!他不配!皇上明明答应我,明明答应过我!为什么?为什么他会留下圣旨?不!不!来人,给我杀了他!杀了这个孽种!杀了他!”

 

皇帝几次想要打断太后的话都无果,只得厉声道:“太后玉体有碍,以致殿前失仪,来人,送太后回宫!”

 

堂下已有大臣进谏道:“太后乃一国之母,天下表率,却意图残害皇子,以一己之私妄起刀兵,臣认为,太后不宜再垂帘参与国事。”

 

“臣附议,恭请太后回宫,颐养天年。”

 

“臣附议,请太后回宫!”

 

“臣也附议!”

 

…………

 

不多时,殿中跪下一大片。

 

太后从帘中走出,甩开搀扶他的内侍的手臂,环视大殿,看向连城璧,又望向皇帝,突然仰天大笑:“哀家明白了,这是你们勾结一气串谋设的计。你们早就知道这圣旨,称病下狱都是为了等着哀家往里跳。皇帝,你可知那孽种是何人?你为了对付你的母亲,居然引狼入室!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皇帝,你会后悔的!”

 

“母后。”皇帝躬身,“血浓于水,朕相信以后有皇兄襄助,我朝只会大兴。”

 

太后冷笑一声,又看向花正坤:“先皇遗旨,赐婚你花家,可据哀家所知你三个女儿皆已出嫁,你早知圣旨却抗旨不遵,该当何罪?”

 

花正坤一滞,皇帝哑然。太后得意一笑:“抗旨不遵乃是谋反大罪,请陛下降罪吧。”

 

“太尉大人没有抗旨,是臣!”花无谢抢至殿前,急道,“臣乃花家养子,更是长宁长公主一手带大,臣便是代表花家,与镇南王联姻之人。”

 

 


评论(29)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