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的秘密花园

【黑璧花】南风曲(二十五)

“你让人控制了主子的房间并且软禁了萧大人,你想要做什么?”驿站内,冰冰压低了声音质问起李玉来。

 

“不仅是他,朝廷的所有人都要立刻抓起来,一个都不能漏。安南进犯,主子昏迷的消息绝不能传出去。”

 

“我明白,你是怕主子有恙的消息传出,黔地各族人心涣散,也担心小皇帝趁火打劫,这些我都赞成,可萧大人不一样,他是主子的未婚夫,不能一概而论。”

 

“知人知面不知心,他是花家的养子,和宫里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能信任。”

 

“你没有进京,不知道他和主子……”冰冰有些急了。

 

“那时候主子还好好的!”李玉坚持,“尤大夫说王爷不像生病,也没有中毒,为何为突然昏迷?朝廷的人祸害我们南疆还少吗?你吃的亏还不够多吗?”

 

“可若是主子醒来,知道你如此对待大人……”

 

“主子要怎样罚我我都受着,总之,绝不能让人害了他。”

 

“李侍卫说得对。”房门毫无预兆的被推开,萧无谢走进来。

 

李玉看到他,迅速拔剑,怒目而视:“你是怎么出来的?”

“我要走,你那几个兄弟还拦不住我。”萧无谢直视他,“我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办法让你信任,但我却能证明你们需要我的帮助。你就算将布政司的官员和从属都抓起来,可从这里到黔江沿途还要经过好几个郡县,王爷若是一直不露面,你如何与他们解释?若是引起怀疑,暴露只会更早。再者,如今两国开战,南疆地广族多,难免有倾向安南的人,而我如今便能代表朝廷,有我在,无疑能增添你们的胜算不是吗?”

“你的立场到底是什么?”

“我虽是朝廷的官员,更是王爷的未婚夫,南疆是城璧的心血,我绝不允许有人在他危难之时染指一分一毫!”

李玉沉默了。

冰冰站到萧无谢身前,斩钉截铁道:“冰冰相信大人!”

李玉深深看了萧无谢一眼,收剑回鞘:“你说现在该如何?”

“尤大夫怎么说?”

“查不出病症,也没有中毒的迹象。”

“那就多找几个大夫来看看。”萧无谢很快做出安排,“前面是湖州境内,拍人趁着夜色入城,神不知鬼不觉抓几个大夫来。蒙上他们的眼睛,看完诊再赠重金封口,送他们回去。” 

李玉点点头。

“还有,”萧无谢又说,“现在南关的战事如何了?我要看关防图。”

李玉一听,立刻有紧张起来,断然拒绝:“边防事关重大,不可能给你。”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你既愿试着信任我,就该一信到底。我以前也是行伍之人,说不定能帮到你。”

“李玉,我愿用性命为萧大人担保!”冰冰也说。

李玉沉思良久,注视萧无谢,郑重的说:“萧无谢萧大人,我从小在杀手组织中受过训,擅长潜行和刺杀。只要我想杀的人,从未失过手。今日冰冰作保,我便信你一回,若你敢欺骗我们背叛主子,我李玉上天入地都不会放过你!”

“李玉,不得对大人无礼!”冰冰低喝道。

“无妨,”萧无谢勾了勾唇“城璧身边有你这样忠心不二之人,是好事。”

 


“安南从月前开始在南关城下增兵,到我离开前陆陆续续已超十万。奇怪的是,他们并不急着进攻,仿佛在等待着什么。我军日日严阵以待,对方却似乎悠闲得很。”李玉指着地图对萧无谢谈到。

“围而不攻,安南如此富庶?粮草多到吃不完?”萧无谢也疑惑不解,“以前有过这样的情形吗?”

“没有,”李玉答道,“安南国人,奸猾胆小,此次带兵的很可能是安南的大皇子热沙。此人出了名的奸诈恶毒,对我们主子最是仇恨。”

“仇恨?为何?”萧无谢奇道。

李玉与冰冰对视一眼,皆沉默,萧无谢也不再多问,又说,“现在最重要找到大夫救治王爷,其次便是封锁消息。我们抄近路争取早日赶回南疆。黔地的名医也立刻出发过来与我们汇合。冰冰,你放出消息,就说今晚我与王爷喝得大醉,明日谁都不见。”

“是,大人。”


……………………………………………………

几日后。

“萧大人,王爷还未清醒吗?”南疆布政司衙门的李大人来连城璧车架前找萧无谢。

“是啊,”萧无谢红着脸尴尬一笑,“王爷赶路时觉得闷,难免多喝了几杯。”

李大人闻到萧无谢身上隐隐的酒味,忍不住提醒:“萧大人,王爷之安危关系着整个南疆,萧大人还是劝着点好。”

“唉,”萧无谢为难的叹息一声,压低了声音道,“王爷的性子,我实在是……对了王大人,今日湖州知府想要在城中款待王爷,可……还要劳动大人帮忙应付一二。”

“这……就算请不到王爷,他们想见的人应该也是大人您啊。”

“王爷哪里会让我走,”萧无谢苦笑,“还请大人帮帮忙。”

“好吧。下官遵命。”


……………………………………………………

“大人,大夫们与老夫的诊断差不多,实在瞧不出王爷的病症。”尤大夫眉头紧皱。

“可是城璧他已经昏迷好几日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萧无谢忧心道。

“大人,老夫有个猜测,大人会不会是……被下了蛊?”

“那是什么?”萧无谢不解。

“大人,有些外族如黔地的苗族世代豢养蛊虫,将蛊虫放在人身体内,施蛊之人便可达到控制人的目的。”冰冰解释道。

“是啊,老夫现在能想到的也只有这个了。”尤大夫也说。

“那南疆可有擅施蛊解蛊之人?”萧无谢问到。

“有的,苗族大祭司便是对蛊毒研究最深之人。”

“赶紧去请,”萧无谢说,“有一丝的可能我们都不能放过,请大祭司赶来与我们汇合。对了,安南国的人可会下蛊?”

“安南国皇室蛊术精深。难道大人认为王爷是被安南暗算?”李玉一惊。

“安南围而不攻,我觉得他们在等待一个时机。可能是南疆内部在酝酿什么,里应外合,或者……安南大军压境,城璧就立刻不明原因的昏迷,这也未免太巧了。”萧无谢分析道。

“大人说得不错!两者皆有可能!我得立刻赶回黔地,清查南疆各族,请大祭司出山救治主子!”李玉霍的站起来对萧无谢抱拳道,“还请大人照顾主子。”

萧无谢点点头:“放心。”

……………………………………………………

深夜。

萧无谢坐在连城璧病榻旁,看着他憔悴的病容,轻轻轻吻他的手,喃喃低语:“城璧,你快醒来吧,南疆需要你,我更需要你。我们很快便会回到黔地了。我在那里无亲无故,你说过会照顾我的……你可不许赖皮啊。”声音越来越低,抽泣声渐起,“不管是毒也好,蛊也罢……求你,一定要撑住……”












评论(26)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