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的秘密花园

【黑璧花】南风曲(十八)

 

自这日后,连城璧惊喜的发现萧无谢对他亲近了许多。一是每晚过来时话多了些,愿意对他敞开些心扉,将自己对人对事的想法和困惑与他探讨,不像以前那般问一句答一句,有心事也轻描淡写过去了。再就是不那么抵触他的亲近了,偶尔忍不住抚一抚他的发顶或稍握一握手,也不再躲开。连城璧能感受到萧无谢正在一点一点接受他,虽说慢是慢了些,他也安慰自己水滴石穿,好事多磨。

 

随着连城璧伤势渐好,萧无谢便催着他回京。毕竟他身份敏感,总是待在这多事的河北道恐引人注意。他自己自然清楚,可如今好容易才和萧无谢亲近起来,哪里舍得离开,便一直找借口拖着,直到萧无谢这边确定了归京的日子,他们也不能同行,这才百般不情愿的提前离开了。

 

临行前连庄主仍担心萧无谢的疏远,于是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和冰冰商量分别时该说些什么。可惜连庄主从不是什么体贴入微之人,前面二十几年也没花心思关心过什么人,翻来覆去只会说几句注意安全早点回京的话,尤觉不足却也无法,只得恹恹的爬上马车回了京。

 

<<<<<<<<<<<<<<<<<<<<<<<<<<<<<<<<<<<< 

 

大内,康宁宫。

 

太后“啪”的摔碎茶盏:“什么?皇帝还任由他出京了?”

 

堂下的红袍大臣跪着不敢抬头,太后冷静下来思索一阵,冷笑一声:“那个孽种进京来自投罗网的大好时机皇帝一直按兵不动到底在等什么?好,既然皇帝不作为,那就由哀家亲自结果了他。正好,借此敲打敲打花家,让他们看清楚到底该如何站队!”

 

<<<<<<<<<<<<<<<<<<<<<<<<<<<<<<<<<<<< 

 

萧无谢一路从河北道骑马回京,累得腰背酸痛,终于到了家,将缰绳丢给小厮,揉着肩膀进了府门。

 

坐下来喝了口水,见着宝柱皱着个眉一脸愁容,不似以前总追在他身边说这说那,不由问道:“怎么了?我离府这阵子府里可是出了什么事?”

 

“不是府里,是花家出事了,还有隔壁。”宝柱苦着脸。

 

“什么?”萧无谢一惊,“你慢慢说。”

 

“前几天有一日突然来了好多官兵,将隔壁连府围了起来,过了一阵小的就看见连庄主和冰冰姐他们都被锁链绑起来抓走了,没多久又听说咱老爷也在朝上被弹劾了,说是河北道民乱与老爷有关,还是这个连庄主在背后使坏。”

 

萧无谢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再也坐不住了,立刻打马去了花府。

 

原来朝廷前一阵在调查河北道民乱的背后推手时,顺着些蛛丝马迹查到了南疆。后来又有人告密说连城璧出现在了栾城,这下好些朝臣就几乎认定是他在背后推波助澜。太后为了此事都开始垂帘了,刑部派人抓了连府的人下了狱不说,京中又开始有传闻说花家与连城璧关系匪浅,渐渐的有越来越多的朝臣开始弹劾花正坤,虽然弹劾折子皇帝一直留中不发,但是形势于花家越发不利起来。

 

“不可能,不可能是城璧。”萧无谢激动得站起身。

 

“连城璧是不是去了栾城?”花正坤问。

 

“他是去了,但是,但是他是……他是为了我才去的。”萧无谢解释道。“他一早就看出民乱之事不寻常,于是特意赶到河北道去提醒我,还救了我。爹,不可能是他。”

 

“有证据指向他,而他也确实去了栾城……这就……”

 

“如果真是他,那他绝不会傻到出现在栾城不是吗?再说,这河北闹民乱于他有什么好处?”

 

“如今黔地的大军已在黔江边严阵以待,朝廷怀疑他是为了引起内乱,好趁机与咱们开战。”花满天说。

 

“不是的,他从未想过要与朝廷开战。如今他下了狱,南疆人为了救出他们的主子,若是一路杀过来,这才真的要开战呢。”萧无谢越想越可怕。

 

“无谢你冷静点,”花满天拍了拍他的肩,“知人知面不之心,你怎么知道就一定不是他?”再说了,不是父亲不帮他,现在我们花家也被牵扯其中,父亲没有立场为他说话,这可是謀逆的大罪。”

 

“那皇上呢?皇上怎么说?”

 

“皇上到今日为止还未对此事说过什么,为父求见过几次,陛下也不见。”花正坤一筹莫展。

 

“太后本就对我们花家不甚满意,如今皇上也……”花满天也重重叹息。

 

萧无谢看着父兄忧心忡忡的样子,心中自责不已,若不是他,花家怎会与连城璧扯上关系?

 

<<<<<<<<<<<<<<<<<<<<<<<<<<<<<<<<<<<< 

 

从花府出来,萧无谢马不停蹄赶去刑部大牢探望连城璧,没想到却被告知重狱不得探视。他想了不少办法,求了人又使了银子,这才见到他。

 

牢里灯火昏暗,连城璧正靠坐在石墙上,透过墙上小小的通风口望着窗外明月。他手脚都绑着锁链,但是姿态随意,几乎与往常无异。萧无谢不知为何觉得鼻子有些酸,他深吸一口气,站在牢门边轻唤一声:“城璧。”

 

连城璧回头一见是他,立刻拖着锁链站起身,惊喜道:“无谢,你回来了。”

 

萧无谢见他除了衣裳脏了些,瞧着并未受伤,整个人的精神也不错,稍稍松了口气,扶着栏杆问道:“城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连城璧走过来与他正面相对,哂然一笑:“他们说河北道的民乱是我一手操纵的。”

 

“是你吗?”

 

连城璧有些讶异的看了萧无谢一眼,反问道:“你觉得呢?”

 

“你说不是,我就相信。”花无谢直视他的双眼说道。

 

连城璧这次的笑发自真心:“不是。”

 

萧无谢提起的心这才放下来。他微垂了头,后悔不已:“都怪我,若不是为了救我,你也不会去栾城,也就不会有这些事。”

 

“傻瓜,”连城璧抚上花无谢抓住栏柱的手,“是宫里那个老妖婆要我的命,就算没有河北的事,她也会找别的机会。”

 

萧无谢来不及问连城璧与太后之间的问题,想着现下最要紧是安慰他,于是说:“城璧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证明你的清白,救你出去的。”

 

“无妨,你别担心,我自有办法。”萧无谢对他担忧让他特别受用,只可惜不能将人搂入怀中,他一瞬不错的看着那人紧锁的眉和微湿的眼眶,似要将这面容印在脑中。

 

“你的办法难道是黔江边的十万大军?”萧无谢突然抬头,语气有些焦急,“城璧,不到万不得已,你能不能不要轻易与朝廷发生冲突,起这刀兵之祸,苦的还是百姓啊。”

 

连城璧定定看了他一阵,突然玩味一笑:“无谢,若有一日我要与你的朝廷开战,你当如何?若你的皇帝命你带兵攻打黔地,你又当如何?”

 

萧无谢被他问得一窒,瞪大了眼,张着嘴半晌发不出声。

 

连城璧未等到答案,轻叹一声:“若是我死了,你会伤心吗?”

 

“不会的,”萧无谢斩钉截铁,“我不会让你死!”

 

连城璧轻笑一声,伸出戴着锁链的手抚上他的脸:“放心吧,我不会死,我还没有得到你心,哪里舍得死呢?”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看到你们为了宠我努力发评论了,三克油!

我也要宠你们哪❤


评论(34)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