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的秘密花园

【璧花】仙门记事(又名 师叔疼疼我)(一)


凌霄仙山,云蒸霞蔚,仙气缥缈,祥鸟群飞,瑞兽奔跑。凌霄宗,高山仰止的天下第一修仙门派便坐落于此。

 

璀璨晨曦中,白衣飘飘的仙门弟子们正聚集演武台,随着大师兄连城璧一起修剑诀。

 

“起!”随着连城璧一声大喝,场中弟子起手式,数百只飞剑闪着灵气的彩光齐齐立于半空。

 

“去!”连城璧再一挥手,飞剑带着长虹往天边飞速而去,几息后又如彗星坠入弟子们手中。

 

正在众弟子全神贯注之时,突然从头顶传来哀嚎之声。弟子们诧异的停下来往天上一瞧,只见一把飞剑带着人跌跌撞撞飞来,“嘭”一声从空中直直坠落连城璧面前。那声音听着都疼。

 

“大师兄,大师兄救我呜呜呜………”地上那人一边嚎着一边连滚带爬抱住连城璧的大腿。

 

连城璧定睛一看,那人一张脸肿得跟个猪头似的,眼睛都睁不开,只眉毛下面有两道缝,嘴唇犹如两根香肠挂在脸上。他吓了一跳,若不是来人身穿弟子服,声音也很熟悉,他几乎想要一脚将人踹开。

 

“小七?是小七吗?”连城璧试探着问道。

 

“嗯嗯嗯……”那人重重点头,“师兄,我好惨哪呜呜呜……”

 

众弟子都收起剑围过来,有人出言道:“七师弟,你不是一早被小师叔叫走了吗?怎么弄成这样?”

 

连城璧赶紧蹲下身子将人扶起来,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这是怎么了?难道……”

 

“呜呜呜,是师叔,师叔让我去玉蜂巢穴给他取蜂蜜呜呜呜……”

 

连城璧心道,果然如此。

 

周围的弟子们已经哈哈大笑起来:“小七你傻不傻,那玉蜂的蜂王可是五百年往上的大妖,你能活着回来就不错了哈哈哈……”

 

“我,我也不敢的,是师叔,师叔说没事,有他在呜呜呜……”小七声泪俱下,“结果,结果,刚拿到蜂蜜,师叔就丢下我跑了呜呜呜……”

 

他越是哭,整张脸越是好笑,弟子们一边忍不住嘲笑他,一边在后怕:幸好早上师叔叫人的时候自己溜得够快。

 

而连城璧却担忧的往落霞峰的方向望了望,又回头用为小七输入灵气用于止痛,好好安抚了小师弟一番,道:“玉澜,紫英,你们赶紧带小七去药堂治伤。二师弟,你带着其他弟子,继续练剑。”说完,御剑直往落霞峰而去。

 

落霞峰是凌霄宗三大主峰之一。比起肃穆的主峰和剑气凌冽的凌剑峰,落霞峰直如一匹彩练落入凡间。山上四季繁花盛开,香气馥郁,大片的桃林繁茂,如烟如雾。

 

凌霄宗的小师叔花无谢生平最爱饮酒,更爱将玉蜂的蜜浆掺入陈年的桃花酿中。连城璧落于桃林中,循着清甜的酒香,在桃树的高枝上寻到酒意正酣的小师叔。

 

粉色桃花云雾中,轻纱软袍的绝美少年半躺在粗枝上,墨发如瀑般披散,纤手扬起酒壶,透明的琼浆从白皙修长的脖颈出滑落下来……

连城璧远远看着,喉头紧了紧。

 

“师叔,”他轻声,生怕唐突了佳人。

 

不想树上的人仍被惊扰到,一个不慎,从高枝上摔落下来。

 

连城璧早有准备,飞身而至,稳稳将人接到臂中。

 

“……小城璧……”怀中美人带着甜香,醉眼朦胧对着他展颜一笑。

 

他一颗心立时便醉了。



…………………………………………

第一次写仙侠……

凑合看吧(捂脸)……


评论(30)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