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的秘密花园

【黑璧花】南风曲(二十四)

“南疆布政使萧无谢,拜见王爷。”萧无谢伫立连城璧的车驾旁,心情有些忐忑。

 

马车里先是一静,然后车帘子猛的被掀开,露出连城璧的脸。萧无谢只来得及看了一眼,帘子又突然被放下来,再没了动静。

 

萧无谢心中一沉,他果然不愿见我。等了几息,正准备转身离去,猝不及防被人一把抱住。

 

连城璧紧紧拥住他,力道之大似乎要将他揉入身体中,萧无谢全身一僵,便听那人在他耳边说“对不起”。感受着温热的身体和失而复得的喜悦,两三月以来积压的委屈一瞬间全都涌上心头,眼泪也随着这一声“对不起”喷涌而出。

 

连城璧感觉到他身体的颤抖,将他抱得更紧,不停的道着歉:“对不起无谢,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我错了……”

 

侍卫们在冰冰在带领下背对着他们很快的往后退去,萧无谢动情回拥着连城璧,将头埋在他的肩头任凭泪水肆意。

 

………………………………………………

 

入夜,驿馆中。

 

萧连二人隔着一桌饭菜对坐着,一时沉默。

 

白日里情之所至,无所顾忌的那一抱,等到回过神来时萧将军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已经过了好几个时辰,脸上仿佛还在发烫,不敢抬头与那人对视,更不知如何开口。

 

连庄主则是因惊喜太过巨大,激动得心绪久久不能平静,不知该如何表达。

 

良久,连城璧犹豫着先开了口:“我……我真不知道我下狱时你发生了什么,我更不知道你会为我……那么,担惊受怕,受到那样大的伤害。我……我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没有和什么人商量的习惯,也从来没有人会如此的记挂我。我真的没有想到你居然会为了我……不顾性命。”连城璧说到此处,带了些鼻音。

 

萧无谢没有抬头,静静的听他说着他们相处以来连城璧最为剖心的一段话,“你受了那样大的委屈,我还对你发火,甚至说走就走,我……我真的对……”

 

“你已经道过歉了,我也收到了,够了。”萧无谢抬头注视他,“城璧,你知道我为何会去南疆吗?

 

“为什么?”

“是皇上的旨意,”萧无谢回答,见对面那人的脸色瞬间暗淡下来,又赶紧补充,“我也想去的,我想去看看你口中的南疆,想知道你从小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的。”连城璧一瞬不错的看着他,眼里有疑问更有期待。

 

萧无谢对他温柔一笑:“城璧,我们之间的误会归根结底是因为对对方不够了解。我对你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你的身份上,以前是一方霸主,如今是一国亲王,而你呢,虽然对我……在意,但其实也并不真正了解我。以前是我不好,我没有给你机会,也没有给自己机会,但是现在,我想要试一试。”

 

“试一试?”

 

“对,试一试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与一个人,与你,我的未婚夫一起生活。”

 

“无谢!”连城璧几乎难以置信。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我当然不嫌弃,怎么会嫌弃?”连城璧激动的握住他放在桌上的手。“真的吗?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萧无谢重重点头,用力回握他的手;“你离京的这些日子,我的心空空的,我好怕我追不上你,更怕再见你时你已不愿理我。我想我已经没有办法离开你了。”

 

连城璧猛地起身将他拉起来,紧紧抱在怀里,骄傲霸道的镇南王此时几乎泣不成声:“无谢,你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萧无谢轻抚他的背:“城璧,你答应以后有事不能再瞒着我,你可以和我商量任何事,我愿意听,也愿意帮你。我也会对你敞开心扉,赤诚相见。好吗?”

 

“好,我答应你,以后不会再瞒着你,更不会欺骗你……你为了我放弃一切去到南疆,我也绝不会负你的,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你相信我。”

 

“嗯,我信的。”

 

……………………………………………………

 

自从南疆布政司使团加入后。如丧考妣的归黔队伍的气氛焕然一新。无垢山庄的侍卫们发誓,他们从未见过如今这样爱笑又和蔼的主子。就连之后的天气也变得很好,进行的速度慢下来,渐渐的不像在赶路,倒有了点游山玩水的意味。

 

烦恼的估计只有布政使大人一人:“城璧,我已经在你的马车里待了些几日子了。布政司衙门的官员们还在等着我商议事情呢。”

 

“让他们等着好了,能有多大的事。”连城璧将头往萧无谢的颈处拱了拱,双臂更紧的环住他的腰。

 

“城璧!”萧无谢推也推不开,只得作罢,“这样下去我以后该如何与他们共事?我以前是武将,如今第一次管理政务,要学的东西还多得很,本来准备在路上好好向他们请教请教,结果日日腻在你这边。别说他们,就算是你的侍卫们都不知在心里如何笑我呢。唉,我现在见着冰冰都不好意思了。城璧,城璧……”低头一看,那人已靠在他肩上睡着了。他无奈又认命的叹息一声,抬手抚着额角。

 

“好了好了,不要叹气。你要去就去吧,我给你两个时辰。”连城璧抬起头来松开他。

 

萧无谢生怕他改变主意,车还没停稳便掀开帘子跳了下去。

 

回到自己的马车上,请了两三位官员来车里商议,越聊越专注,不知过了多久,直到马车停下来。几人回神,萧无谢掀开帘子看了看天色恍然一道:“看来是到了驿站了,各位大人,先去休息,明日再议吧。”

 

几位官员依言对他拱了拱手,依次掀开帘子下了马车。

 

“见过王爷。”

 

“王爷。”

 

……

 

萧无谢这才想起来,该是早就过了两个时辰了,赶紧下了马车。

 

连城璧背着手背对着立于车驾前,听见他走过来,也不回身,只遥遥伸出一只手。

 

萧无谢往四周看了看,犹豫了几息,终是咬了牙握了上去。

 

连庄主顺势一拉,将他揽到自己怀里,绷着脸沉了声:“你答应过我什么?”

 

“对不起啊,我忘了时辰。”

 

“哼。对着他们比对着我有意思?”

 

“城璧……”

 

“明日一刻都不许再跑。”边说便半拉半搂的将他带进了屋,将人磋磨到半夜才准他回房歇下。

 

如此这般几次之后,布政使大人便渐渐放弃了挣扎,破罐子破摔了。

 

…………………………………………………

 

连城璧吩咐绕路而行,边走边玩,冰冰有些忧心:“主子,您已经离黔快一年了,还是早日回去吧。”

 

“无妨,难得有机会,我想与无谢到处看看。”

 

 

可是,十日后,无垢山庄的侍卫长李玉日夜兼程飞骑而来,不顾冰冰的阻拦闯入连城璧的马车中。

 

连城璧一见他便知出了事,肃然道:“说吧。”

 

“事关重大,请主子屏退他人。”李玉跪在车厢内。

 

萧无谢立刻起身,对连城璧说:“我先出去。”

 

“不用,”连城璧拉住他,又看向李玉,“说!”

 

“主子……”

 

“……”

 

“……是!安南扰边,南关告急。”

 

连城璧与萧无谢对视一眼,刚要开口说话,突然狂喷出一大口血,随即倒在萧无谢身上,昏迷不醒。

 

 

 

…………………………………………

 

答应你们要的甜,必须赶出来。

 

不过日更真的很累,脑油耗尽,我得歇歇,明天大概率没有了。

 

以后争取周更吧。

 


评论(41)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