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的秘密花园

【黑璧花/白璧衡】江山何解相思意(四十九)

 

 

花无谢值夜一早才回府,刚洗了把脸换过衣裳,敏敏郡主就过来了。

 

“表哥。”小姑娘亲手提着食盒。

 

“怎么这时候过来了?”花无谢笑道。

 

“熬夜伤身,我让人熬了参汤,你先喝点再歇下吧。”敏敏边说边打开食盒,盛了一碗双手递过来。

 

花无谢一愣。分明刚认识不久,敏敏郡主却对他特别亲近。他也不客气,道了声谢便接过来。

 

微微烫嘴的热汤下了肚,瞬间带走了整夜的疲惫。很快一整晚便见了底。

 

敏敏见他喝得畅快,更是开心:“表哥喜欢,明日我再让他们炖别的汤。”

 

“不用费心了,你是客人,该我们照顾你才是。对了,找我有事吗?”

 

“我……表哥你先歇着吧,等你起来我再过来。”敏敏欲言又止。

 

花无谢觉得有趣:“无妨,我习惯了,但说无妨。”

 

敏敏想了想,抬起晶亮的眸子看着他:“表哥,我听说府里人说,你与成王殿下相识多年,也见过先王妃对吧?”

 

“……是,怎么了?”

 

“表哥,”敏敏大为振奋,“你能不能与我讲讲,先王妃是什么样的?”

 

见花无谢疑惑,又道:“能让成王殿下挂念多年,我想,先王妃必有过人之处……”

 

花无谢明白了,这小姑娘这是想打听连城璧的事。

 

“王妃姐姐她……才艺俱佳,性子柔顺……那时候我还太小,多的也不太记得了。”花无谢道。

 

小郡主边听边皱眉,轻声的嘟囔:“才艺……唉,早知道我就不偷懒了……”

 

见她如此紧张,花无谢心中五味杂陈。

 

敏敏自顾自合计了一番,在抬头看见表哥审视的目光,小脸“腾”的红了。

 

 

“敏敏还想知道些什么?”花无谢沉了声。

 

“我,我……”她深呼吸,忍下害羞再次勇敢迎上花无谢的目光。“表哥,实不相瞒,敏敏进京就是为了成王殿下。”她起身看向窗外,陷入回忆,“五年前,我与母亲去湘南游玩,突遇山洪。那时道路被阻,侍卫为了护卫和我们,好几人都被大水冲走,连马匹也被落死砸死。我第一次知晓,天灾之下,人命微如蝼蚁。正在绝望无助之时,到湘南治理水患的成王殿下正好路过,不顾艰险在泼天大雨中将我和母亲救出。”敏敏说道这里,脸上露出温柔笑意,“我从小被保护着长大,身边多得是能为我豁出命去之人,但是,只有他,我一见就再也忘不了……回到郑国后我就开始打听他的事,原来他不但年轻有为 ,对亡妻还情深似海。我父王对我母妃便是如此,我曾发誓此生只嫁专情的男子……我以前一直不愿离家远嫁,但如果是他,我是……万分愿意的。”

 

花无谢此时一颗心早被酸涩浸满,又不得不承认,原来真是有缘分天定这种事的。

 

“表哥,今夜成王殿下要过来赴宴,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是想见。我,我好担心,害怕哪里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我左思右想,只好来问你。”她轻咬嘴唇,带着羞涩和一丝丝委屈。

 

花无谢沉默良久,调整了心绪,勉强勾起一个笑:“王爷看着不苟言笑,其实也是性情中人。敏敏,你我虽相识不久,但我能感觉到敏敏的纯真和赤诚。先王妃如何并不重要,只要以心换心,敏敏不用做谁的替身,也能收获幸福。”

 

郑敏敏看着花无谢温润笑容,不禁温热了眼眶。她心中突然升起无尽勇气,重新扬起明媚脸庞:“对,我郑敏敏不逊色任何人。我既然有胆子入京,就不能畏缩。表哥,我会对殿下真心相待,定要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申时三刻已过,冰冰在府中焦急等待。下人来报王爷回府,她起身快步相迎。

 

“王爷,时候不早了,赶紧换了衣裳去花府吧。”

 

连城璧却不紧不慢,神色冷淡。

 

“爷可不能辜负了长公主一片苦心啊。”冰冰又劝到。

 

连城璧轻叹一声。

 

“不论如何先去瞧瞧,听说那敏敏郡主倾国倾城。王爷,无论如何,王府不能无后继之人啊……”

 

“冰冰,”连城璧终于开口,“你说……他会怎么想?”

 

冰冰当然明白这个“他”是指的谁。她斟酌了用词,小心的提醒:“您忘了吗,二公子是有婚约的……爷,人总要往前看……”

 

连城璧沉默片刻,起身道:“更衣吧。”

 

 

 

 

…………………………………………………………

 

这一章虐度不高,所以还是更了,

下一章璧花对手戏,又是大虐了……

做好准备!


评论(30)

热度(148)